IMG_6672.JPG
 
去年某天的午休時間,和從國外長途旅行回來上班的同事進行了一場午後閑聊。
平常文靜的同事告訴我,她才完成獨自在南美洲數個月的自助旅行。
我:「真的嗎?你一個人而已嗎?那語言溝通會有問題嗎?會怕危險嗎?」
霹哩啪拉的我問了好幾個路人必問的問題(汗)
 
印象最深的是看著談起旅行的她,眼睛閃著光芒用力地告訴我:
「真的!妳一輩子一定要試試看一次自己去旅行!過程中可以有許多跟自己的對話,這種感覺是只有獨自一個人才能體會。」
 
就這樣,好像在我心裡種下了一個種子,在等待著適當時間慢慢萌芽....
 
從以前到現在,一個人旅行似乎都不在我的清單內,和家人另一半或是好姐妹一起出遊
才是最自然的選擇。碰巧去年底老公工作忙,對旅行興致不高,原本大概就這樣流標了吧!
畢竟我對一個人住飯店有障礙,想到這關就過不了(好沒用)
但我突然想起在東京有正在遊學的表妹,也有熟識嫁到日本的大學同學在當地,
一切馬上就串連起來,行動派的我立刻開始搜尋機票住宿並與親友們聯繫,
老公從一開始覺得我是說說而已,到後來也心動考慮跟著我去,
只是我已經定調是一個人的旅行,所以也只能說聲抱歉啦(哈)
 
在這趟短短五天的旅行中,我發現自己遠比想像的勇敢與獨立,別人問起我的感想,
答案就是:會上癮!
 
上癮的理由我歸納出下面幾點感想可以聊聊:
 
💡學習獨立思考與事前計劃
 
以前出國,總是習慣和旅伴分工合作比價機票找飯店,規劃行程路線等等,
現在是自己一個人旅行,事前功課準備更重要了,因為一個人在外可不能放空發呆啊
重要的是女生獨自旅行,還是要找治安好的國家,出門在外也要提高警覺,
東京不管是工作或私人行程,都算是我去過最多次也最熟悉的城市,
有相當的把握才決定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地點。
 
thumb_IMG_2773_1024.jpg
 
裡面寫滿我的每日行程表與旅行筆記,在東京抵達與返程的電鐵都要把時間先查好,才不會拖著行李弄得很狼狽。

IMG_4344.JPG

 
 
 
💡不受拘束的隨心所欲
 
自己出國最大的爽快感,大概就是完全不用配合他人的行程與喜好,
一切以自己想看想吃想逛的為主,像我其實內心住了個愛聽爵士樂的老靈魂,
但老公對這類型音樂興趣不高,這次旅行我安排了到東京爵士樂聖地TOKYO BLUE NOTE
一場現場演湊的入場費大都日幣7500元起跳,如果不是愛好者可能也不願花這個錢,
但對我來說,卻是一生難忘的珍貴回憶啊!
 
毛毛細雨中,自己看著google導航找到 BLUE NOTE TOKYO,太有成就感了。
 

thumb_IMG_2851_1024.jpg

終於到目的地。

thumb_IMG_2855_1024.jpg

發現現場其實也不少獨自前往的聽眾。

thumb_IMG_2886_1024.jpg

 
 
 
💡發現自己其實比想像中勇敢
 
一個人旅行就是一場與自己對話的旅程,因為沒人可依賴與商量,
所以不管面對什麼狀況都要自己面對,此時的自己是要集中注意力的感受當下。
比如有一天晚上我遇到轉車時要出站,但一出來卻是整條街都是風化店的陌生地方,
暗暗的街道旁還站著拉生意的男子,我也只能要自己冷靜的回到路邊的地圖看板前,
逼自己找到正確方向回Hostel,好在最後順利的找到迷宮般的月台(冒冷汗)
 
 
thumb_IMG_3759_1024.jpg
 
 
 
💡練習在旅行中的斷捨離
 
以前我是個到東京旅行,最後一天晚上整理行李會關不起來的人,
但這次為了減輕負擔,帶了比較小的行李箱出國,回程我的行李只增加了四公斤
而且買的幾乎都是零食伴手禮,一 件 衣 服 我 也 沒 有 買 !!(驚)
因為知道沒有老公跟在旁邊,行李太重也只能自己扛,
東西買太多也只能自己揹一整天,哈哈非常有自知之明。
重要的是,我發現自己已經到達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,比逛街還重要的心境了。
 
最後一天在東京的晚上,我決定捨棄逛街時間好好吃個日式晚餐,
吃飽悠閒的回Hostel,舒服的到附近大眾澡堂泡湯紓解疲勞。
 
 
IMG_4346.JPG
 
 
💡在旅行中和自己好好對話、享受當下
 
每一次自己到達計畫想去的地方,看著眼前的風景 表演,都會偷偷在心裡為自己拍拍手,
也提醒著自己人生只有一次,要有感覺的過日子。
 
在 BLUE NOTE TOKYO 欣賞現場演湊,對爵士樂愛好者來說是很享受的經驗,
音樂在旅行中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,當時鋼琴音第一聲落下,我就熱淚盈眶了。
 
在六本木之丘的展望台上,我戴上耳機聽著喜歡的爵士樂,
看著遼闊的東京城市景色從夕陽站到天色暗了,即使展望台上標示著這是戀人聖地,
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孤單,只想著下次也要帶著他一起看這片難忘美景。
 

thumb_IMG_3586_1024.jpg

 

💡帶給身邊的人一些獨自旅行的靈感

旅行回來後,身邊會有些朋友對我說:「好棒喔!我都沒勇氣自己一個人去旅行...。」

我都會回答:「真的不難,只要妳願意。」

就像去年那位同事給了我一個靈感,在心裡種下一個待萌芽的種子,
讓我可以打破自己的習慣模式,雖然只是短短五天,卻是我生活中的珍貴寶藏,
尤其旅行回來後發現懷孕了,更慶幸自己有鼓起勇氣把幻想化為行動,
畢竟可能有好幾年,應該沒有獨自一個人旅行的機會了吧!
 

thumb_IMG_3406_1024.jpg

 

💡知道自己可以享受一個人的自在,也能珍惜兩個人的幸福

最後最後,我覺得有個很深刻的感受可以分享,
很多人知道我自己一個人跑去旅行,都會問我老公OK嗎?
我覺得很幸運的擁有一個包容支持我的另一半。
他總是可以帶給我正面的能量,尤其經過一個人的獨處後,
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也擁有許多,所以當一個人前行時也不覺得孤單,
有的只是充足的勇氣與自得其樂,回來後也更珍惜兩人在一起的時光
這也是我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喔!
 
 
IMG_4332.JPG
 
旅行,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其實有時候只是需要一點說走就走的勇氣,
真的做到時,才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,困難往往都是存在我們腦海中的恐懼。
簡單一句,做就對了~!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7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