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SizeRender.jpg

 

又開始寫寫部落格,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想記錄孕期的心情與過程,

結婚滿一年後,和老公開始比較認真思考生小孩這件人生大事,

畢竟年紀也步入高齡產婦這關卡,也因為如此才讓我們下定決心走向婚姻之路。

 

想想也好笑,年輕時總以為懷孕是件蠻容易的事,實際準備起來卻頗令人洩氣,

蜜月前或是被安排要到國外出差,總會杞人憂天想說懷孕了會打亂行程,

但是隨著時間一個月又一個月的過去,才知道生活壓力與年紀的確會影響懷孕的機率,

更別說還有各種需要積極面對的方法(汗)

EX:紀錄基礎體溫.嘗試吃排卵藥觀察週期.做不孕檢查與吃中藥調身體之類的大小事。

 

開始認真做人應該也有將近一年多時間,牡羊座的我對於執行中的事情沒進度也有點焦慮,

最後是去年夏天某次回台中爸爸給我一本康健雜誌,裡面提到了中醫調整體質懷孕的資訊,

但因為去年春天一直處於重感冒狀態,所以中藥我也是一陣一陣的吃,效果實在有限。

認真把這本雜誌帶回台北詳讀,發現裡面很有系統的說明了“不孕症就醫及診斷流程”,

現代人因為晚婚與生活壓力大,其實無法自然懷孕的人為數眾多,

但是沒有科學的診斷,很多時候都是對自己身體的不了解而延誤生育時機。

 

簡而言之,雜誌中對我最有效果的建議就是:

先至西醫不孕症門診掛號檢查,了解不孕的原因,並評估中西醫治療的可行性,

若有器質性的病變須先治療(例如:輸卵管阻塞)

 

接著就是可以選擇西醫治療,如:口服排卵藥.注射排卵針等方式,

如果成效不彰,則進行人工生殖的技術,如:人工受精.試管等。

中醫調理部分,則建議可嘗試1~2次的療程(約3~6個月)

如果無效,其實就可以考慮換中醫師,可能他的慣用藥並不適合妳。

 

看完雜誌後,我決定改變方式積極面對生小孩這件事情,

畢竟隨時年齡增長,這也是在與時間賽跑的狀態,

好在我有個凡事都支持我的老公,不論是做檢查.吃中藥我們都是同甘共苦,

有共識“一起面對“是很重要的事情!

所以我在查了很多資訊後,決定先預約了不孕症名醫王家瑋門診做檢查,

見到王醫師本人,如傳言中的很親切與專業,複診時醫生告訴我夫妻檢查結果都正常,

所以不需再做輸卵管顯影檢查,還給我一張便條紙,

依照我的排卵狀況,上面寫了建議做功課的日期(羞)

 

來找王醫生必穿得無塵腳套,哈

IMG_2446.JPG

 

這段時間,我和老公也同時在家附近找了中醫診所”天元中醫“看診,

雖然網路上查不到什麼推薦的文章,不算是有名治療不孕的診所,

而選在家附近,是因為吃中藥調身體也是需要較長時間才看得出效果,

我們兩人從事設計工作都忙,在家附近省掉交通時間比較不會偷懶。

就這樣,每週花上兩人一千多大洋的水藥費用,還會去針灸一至兩回,

那段時間,我們一起趴在床上背部被扎滿針,兩人還會苦中作樂的互開玩笑,

現在想起來這些畫面也是很有趣又溫暖的回憶。

 

所以正在努力於懷孕的女孩們,別忘了也要提醒另一半除了配合時間做人外,

也要一起了解自己的身體的狀況是否真的都正常,

無論是中西醫的療程,強烈建議都要兩人一起,無論是檢查或是一同調養身體都是,

畢竟生孩子不是女生一個人孤軍奮鬥的事,一同參與對於感情上也有互相支持的效果。

原本打算中醫療程進行約三到六個月無效,就想直接找王家瑋醫師做人工了,

期間也看了好多相關資料與有不孕困擾網友們的血淚史,心裡也做好準備要面對。

 

幸運的是,吃了中藥快兩個月後的某天....

還記得是一個下著雨的週末,我還到剛生小孩的朋友家探望她,

那兩天我情緒起伏特別大,要出門看朋友前還跟老公有口角,

看完朋友回家路上,一直有快要感冒的不舒服感,還心想要不要回家吃個成藥,

那天晚餐後,老公誤把我煮好吃剩的筆管麵通通倒掉(原想當隔天午餐便當)

我整個氣到快哭了,連自己也被自己嚇到想說也太抓馬了,哈

老公安撫我完兩人沈默地在客廳坐著,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想驗孕看看,

抓了驗孕試紙到廁所,抱著不太可能的心情驗驗看吧。

結果居然出現非常淡的第二條線!!!!!!

之前不管MC晚來多久,從來沒看過神奇第二條線出現過

就這樣,我們很幸運的擁有了第一個孩子Q比

在我想要去做人工的前一個月,他就降臨在我們的生命中。

 

驗到的排卵試紙,告知老公時他還一臉茫然回我:

”那我可以不用再喝中藥了吼”(他的比較難喝,哈)

IMG_4524.JPG

快三個月時拿到媽媽手冊,總算可以告訴親友好消息了

IMG_5635.JPG

 

比起許多還在努力中的夫妻,我們真的是非常的幸運,

這段時間我最大的感受就是,積極面對才會有進度的產生,

另外就是夫妻需要同心,而不是責任都在某一方身上,

因為求子對不少人來說都是漫長之路,也因為有經歷過努力這一段路,

更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小生命。

而懷孕之後,又有許多關卡檢查要過,每個階段都是新的體驗,

我想,這就是人生的滋味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了 懷孕期間 胎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7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