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圖聊聊:懷孕後不管怎麼拍都很有慈祥的味道....

IMG_6048.JPG

 

幻想過很多次,發現懷孕時該會有什麼樣的心情,

是和老公一起喜極而泣對彼此說很多感性的話,

還是他會把我抱起來轉圈圈(想太多)

不過現實總是跟想像中的不一樣...

 

【 0W~發現懷孕的那一天 】

我們其實都比想像中的還冷靜,把兩條線的是紙遞給老公之後,

結果他一直看不太懂驗孕試紙的說明書(毆)

我則是除了看到兩條線的前五秒有想泛淚的心情,

之後又開始想著應該要隔天起床再驗晨尿會比較準確。

當時偷拍老公反應的影片中,可以聽到我不斷地說:

 欸~你的反應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?

 你怎麼沒有眼眶泛淚?

老公則說: 我可能要看到超音波才會眼眶泛淚吧!

「 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再喝中藥了啊!(眼中閃著期待光芒)

就這樣,度過了搞笑又有點感動的第一晚。

 

知道自己懷孕之後,我也開始進入瘋狂上網查資料的階段,

因為是月經晚來兩天就發現,所以隔了約一週才去掛號婦產科,

與老公討論後,比較喜歡禾馨舒適的候診環境,

所以我們決定到台北有名的禾馨婦產科做產檢看看,

後來覺得禾馨的醫生都很親切專業,便利先進的App用起來很方便,

超音波照片當天就會上傳到App裡讓媽媽下載很貼心,

最後就決定會在這裡生產囉。

 

【 4W 】

第一次的產檢超音波,其實我們都有點小緊張,

當天早上被腹痛痛醒,決定還是先去照看看超音波,

畢竟自己的身體除了月經沒來外,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同,

不過開始對味道比較敏感,胃口也有些不好。

 

產檢時醫生照啊照~我都秉著呼吸很怕一切都是自己在幻想,

超音波照了好一會兒,終於在子宮深處找到一個小黑點!

醫生說胚胎大小只有0.3cm左右週數4W,需要隔兩週後回診照心跳。

 

好小的點啊~~原來這就是生命的起點。

FullSizeRender.jpg

 

【 5~6 W 打流感疫苗+測到心跳囉!】

等待第二次回診的這兩週,牡羊座急性子的我開始預約月子中心參觀,

許多月子中心的人員都有點小驚訝我那麼早開始看,

畢竟口碑好的月子中心很快就會被訂滿,加上假日預約往往要等上一兩週,

所以這段時間我看了好幾間月子中心,

 EX:彌月房(信義與八德館).晶英 (大安與本館).新嬰悅。

最後我們是選擇了彌月房的信義館,位置在我們家與老公的公司中間,

因為地利之便,所以最後勝出囉!

 

這是我們預定的標準房,有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向信義區

IMG_4704.JPG

IMG_4708.JPG

5W4D,開始看到流感的相關新聞,

我很怕自己得到流感影響胎兒,加上去年曾經中過A型流感的經驗(抖)

所以下班後立刻跑到公司對面的醫院打了一劑公費的流感疫苗,

因為打完疫苗大約兩週後才會出現保護作用,所以我幾乎上下班都戴著口罩預防,

公司同事們都覺得我體弱多病吧(哈)

FullSizeRender 拷貝.jpg

IMG_4859.JPG

到了6W,發現自己到了下午就特別容易肚子餓,有種眼冒金星的FU。

決定好好準備健康些的下午茶食物箱,也購入冷凍保存的紫心地瓜,

方便早上電鍋蒸熱來吃,或是放到下午也可以直接當點心,

不過孕婦口味變化很快,其實沒那麼愛吃啊~

後來都拿來跟飯一起煮成地瓜飯囉!

 

6W4D,終於到了第二次產檢的日子,

Q比也長大一倍了~0.6cm了!

好奇妙的感覺,醫生指著將來胎盤的位置,也看到一個長形的白點,

告訴我們這就是寶寶,接著讓我們第一次聽到心跳聲,

撲通撲通的好快啊~原來胎兒的心跳比大人快好多,

我還傻傻的問醫師說這是我的心跳嗎?(呆)

FullSizeRender-2.jpg

最後醫生要我們兩週後再來檢查,而一個月後也是懷孕10周時,

就可以領到媽媽手了!

 

晚上幫好姐妹慶生大吃牛排,我點了全熟的牛小排,

很想和朋友分享當媽媽的喜悅,但想想還是一個月後再說吧!

(不過事後朋友說,我點全熟牛排其實就很可疑.....哈)

 

【 7~10 W 出現噁心感+與親友分享喜悅】

雖然我幸運的不會孕吐,不過疲倦感變得容易湧上來,

加上工作一忙,有幾天到晚上九點才吃晚餐,

這時就會出現深深罪惡感,覺得沒好好照顧自己與Q比,

調整了自己的心情,也開始慢慢不再常態加班的模式,

有空的話也會盡量補充蔬菜水果,彌補平日在外吃了許多油膩外食。

IMG_5153.jpg

8W4D的例行產檢,結果笨蛋爸爸塞車在半路上,

沒有一起進診間看超音波,錯過了Q比第三次的產檢(哼)

這週的Q比長得跟花生一樣好可愛喔~然後也有長大很多,

從0.6cm變大三倍到1.98cm囉!

看著小黑點慢慢開始要成人形,真的是很奇妙的過程。

FullSizeRender-3.jpg

這段時間也度過了聖誕節與跨年,老公還扮成聖誕老人逗的孕婦哈哈大笑。

聖誕禮物還是我很想要的藍芽音響,以後可以放音樂給Q比聽~

IMG_5293.jpg

而ZARA打折第一天,老公很有心的跑去幫我買到的絲質印花長洋裝,

好美受到不少好評,穿著它也很輕鬆不綁肚。

IMG_5327.jpg

10W時開始出現噁心腹脹的感覺,尤其睡前或飯後特別明顯,

這週的肚子看起來很像剛吃飽的凸肚(汗)

IMG_5553.JPG

10W4D又做了一次產檢,Q比的超音波照片好像蓮藕人,

手腳也越來越明顯了,禾馨的超音波看起來好清楚。

這天產檢完也抽了大概七管血,我做了很多自費檢查,花了老公14000元吧

雖然很多檢查不一定每個孕婦都選擇做,但我還是希望越詳細越好。

FullSizeRender-4.jpg

 

【 11~12 W 愛上吃薯條+頸部透明帶檢查~可能是男生?】

11W一開始我就覺得有種快感冒的暈眩感,為了保險還是請假一天,

利用休息的日子也到附近藥局購入了孕婦維他命與檸檬碳酸鈣,

這些營養品都是12W就可以開始補充的囉!

我選擇了新寶麗能與HAC的檸檬酸鈣,因為聽說新寶納多吃了寶寶會頭大,

為了Q比將來可以是比例好的寶寶,想很多的媽媽就選擇了新寶麗能。

IMG_7092.JPG

12W1D,這天下午到禾馨民權做頸部透明帶檢查,

民權空間雖大,但櫃檯掛號有點紛亂,看診的人也很多,

覺得在裡面有點心煩意亂,雖然離我們倆公司比較近,

但還是喜歡新生小而美的空間。

頸部透明帶檢查先由技術師做一遍詳細的超音波,再由醫生進來做第二次確認,

花了不少時間照了Q比的各個器官與四肢.腦部,

這次檢查Q比好活潑啊~不停地踢踢他胖胖小腿,

照到某些角度,醫生告訴我們有可能是小男生喔!

FullSizeRender-5.jpg

不知為何,我們並沒有很驚訝,

其實真的懷孕之後,是男是女變得沒那麼重要,

最掛心的都是希望寶寶一切平安健康啊!

 

就是這張照片告訴我們Q比有可能是男生,嘿嘿

FullSizeRender-6.jpg

進12W後,要說胃口改變比較明顯的,應該就是我愛上吃薯條,

幾乎一週不吃個兩次就很難過,看到麥當勞就很想進去來一包。

IMG_5902.JPG

而我們也會趁著週末多出去走走約會,雖然天冷還是跑到動物園去。

這天果然是冷風颼颼,我們得在門口吃了熱騰騰的關東煮與熱巧克力,

才有勇氣往動物園裡面前進啊~~

FullSizeRender-8.jpg

Q比快快長大!以後也要帶你來動物園玩喔~

FullSizeRender-9.jpg

進入到這週後,真的回想起來很感謝Q比,

你真的是媽媽的好寶寶,都沒有讓我很不舒服,

最多就是會噁心容易脹氣,但這些症狀也都12W之後慢慢減輕。

而自費檢查的報告也陸續出來,除了我有缺鈣與甲狀腺檢查數字需再追蹤,

其他Q比的部分都正常,每次生長的進度也都OK。

而身邊的另一半與親友,也都很體貼我這個孕婦,

讓我也感受到什麼是母憑子貴啦(哈)

 

沒什麼大起伏,很平靜的度過前面12W,

這就是所有孕婦最大的幸福,真的很希望可以持續到生產那一天,

流水帳日記下回見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孕婦 懷孕初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7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